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14届英语演讲比赛国际关系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929日晚7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13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语言大学第14届英语演讲比赛国际关系学院选拔赛于教一楼107教室举行。我院共有7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助理王卉老师,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得主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关诗倩,202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校选赛一等奖得主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王宇晨。

    图片 3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定题演讲抽题即兴演讲和评委现场提问四个环节。

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从容淡定、自信大方根据比赛要求,用一分钟的时间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专业、性格、兴趣爱好等

    图片 2

在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就Showing Chinese Confidence to the World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阐释自己的观点。

选手们表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国际舞台上,我们应以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昂扬的中国精神向世界展现中国自信。作为青年一代,理应承担起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的责任。

    图片 5

在即兴演讲环节,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为时两分钟的演讲。选手们随机应变,积极作答,凭借所学知识和专业积淀,出色地完成了演讲。

    图片 6

在提问环节,评委老根据选手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冷静作答,逻辑清晰,表述流利,展现了良好的国关学子风采。

最终,2022级国际关系与国际事务1班的聪哈尔同学进入下一轮选拔环节。

   

据悉,该项比赛旨在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对随机应变、知识储备、人文关怀等方面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本次选拔是学子们结合专业所学,展示英语实力的舞台,鼓励更多的学子走上舞台展现自我,不断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与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届新生口语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专业介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