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初级党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1-12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初级党校培训课程顺利开展。国际关系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到场学习。

11712:30,本次党校培训第二讲于教二楼125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林坡老师主讲本次课程。杨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据,介绍了正确动机和不良动机的概念。杨老师以此督促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塑造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111816:00,本次党校培训第三讲于教四101教室顺利进行。第三讲由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孙瑛老师主讲,课程主题为“了解党员发展工作要求 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首先,孙老师讲解了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的意义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要求,即“五个基本要求”、“十六字方针”、“三个坚持”、“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等。

接下来,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员标准,包括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党员标准,提高政治站位。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入党要求,找到努力的方向,孙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程序。孙老师还按照顺序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自传、思想汇报、转正申请书,给予了同学们专业而细致的指导。

最后,孙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考虑大局,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11817:20,本次党校培训第四讲于教四101顺利进行,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老师主讲,主题为“多元视角下的台湾问题”。

在台湾问题的分析上,贾老师贯通古今、联系时事,分别从历史脉络、国际格局、政党政治和国际法四个角度进行了专业的分析,让同学们对台湾的历史、台湾历届领导人和复杂的国际局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22日下午14:30,本次党校培训第五讲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由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秋生老师主讲,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王老师首先对党徽和党旗进行了介绍,包括含义、党组织和党员对于党徽和党旗的义务和使用方式等。通过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王老师全面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现状、理论来源、主要内容以及实践成效,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生态观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生态思想的传承、发展与创新,把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通过党校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22年度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顺利展开
下一条:关于举办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