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2023年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27    作者:唐子涵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21日晚17:00,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在教四102顺利举办。五位成功考研上岸、预出国深造的学长学姐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准备考研、出国的学习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

首先和大家分享经验的是两位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的关博文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个人初试考察的基本情况,并建议大家需要根据学校差异选择性地复习重点、制定规划,要充分利用信息判断考研的竞争压力。他提醒大家在做准备时,一定要明确“考研优先”原则,避免因小失大;要注重专业课知识点背诵,构建知识框架。关于调剂,他也提醒大家不要将往年经验作为唯一标准,随机应变是重要能力之一。

 

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陆昕怡学姐以“保守or冒险”作为本次个人分享的主题。她重点介绍了自己备考中划分的三个阶段的学习经历并作详细讲解。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政治、考研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备考模式和应试技巧。学习新知识、达到理想成绩固然重要,但同时也需要注意心态调整,发挥两者的共同作用才能使效益最大化。

 

接下来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三位选择出国的学长学姐。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的齐一鸣学长和大家交流了他在申请英国硕士学位的经验。作为接收到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多所名校offer的毕业生,他认为申请留学与保研类似,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近年来,我国本科生对英国留学的意向增强,申请出国的压力增大。他根据自身经验,向大家阐明了在申请英国学校时学习成绩、科研经历的重要性。最后,学长针对“前三年,卷不卷附加分?”“如何定校?”“留学文书DIY or找中介?”三个话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建议。

 

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的王宇晨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她成功申请美国西北大学研究生的经验。她将内容分为“个人背景及录取情况”“保研/出国的选择和时间规划”“跨专业申请的背景提升方法”三个部分,向大家提供了一些较为务实的内容,指出大家前三学年可以自由选择能够发展自己能力的事务。最后,学姐给大家送上寄语:既然已经选择了深造,不须焦虑,享受上升的过程,最后一定能够得偿所愿。

 

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的伍蔚蓝学姐以“英国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为主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她申请伦敦国王学院的经历与要点。首先,在中介选择方面,她提醒同学们选择留学中介时要懂得“避坑”,明确自己的能力和站位;其次,她为大家列举了英国学校概况,并对其综合排名和专业优劣作了详细分析;最后,她列举了数个择校考虑因素与后期准备事项。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考研具体科目学习、各大院校情况与特点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针对问题耐心作答,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也让他们对考研与留学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21:00,2023年国际关系学院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与讲解使同学们对考研备考与留学申请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方式、学习道路与奋斗目标更深入的思考。“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愿各位同学在这次分享会后,能够追随榜样的力量,背上青春的行囊,继续奋斗!

 

上一条:“双节”假期期间北京动物园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一起来赶赴这场春天的约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