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总支

院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院团总支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2022-2023学年团支部述职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王凯慧     来源: 团总支     点击:

2023419日晚19:00,国际关系学院于主南102举办2022-2023学年团支部述职答辩会。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秋生老师、团总支书记朱衍行老师、辅导员于小萱老师、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闫家轶、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可莹、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世煊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

为了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国关青年风采,进一步加强班级团支部队伍建设,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举办本次团支部述职答辩会,共有来自20级、21级、22级的6个班级参加,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

2021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1班班长和团支书分别从支部建设、团日活动两方面进行展示。21级国关团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紧抓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完善组织建设。在团日活动方面,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学雷锋树新风等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2022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1班团支书强调班团建设要将思想建设放到首位,加强思想引领,凝聚精神力量。随后,她从支部建设、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建设、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向大家充分展示了本班班团的建设情况,凸显了班级文化与特色,给在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2022级国际政治专业1班团支书以“群星闪耀”为主题,介绍了21级国政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在基础团务方面,本班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采取以小组为单位的学习方式,进行思想交流,切实提高团员素质。同时,团支部将班级公众号作为同学们学习与展示的平台,体现了班团的凝聚力与创新性。

20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1班团支部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级建设、作用发挥四个方面介绍了本班班团建设情况。他们积极响应学院“做有国际视野的国关人”的号召,在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的同时,还积极展开了时事评述活动。此外,本班同学在文体科技、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也均有突出表现。

2021级国际政治专业1班团支书从团支部组织建设、党团活动开展情况、经验反思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有朝气、有活力的团支部,并提出要努力调动同学们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加强与其他团支部的交流合作,从而将团支部建设得更好。

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1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从班级风貌、专业使命、志愿服务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了班级公众号分组制以及班委的分工合作。在团支部开展的特色班团建设活动方面,他们走出校园,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东郊民巷。这些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最后,王秋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班干部带领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的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对各班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提炼总结了各班答辩过程中的亮点,并提出了团日活动要“走出去”的建议,希望各支部能够把自身建设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这样同学们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20:30,国际关系学院2022-2023学年团支部述职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答辩会充分体现出了各班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班级文化,加强了各个班集体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之后的班团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有利于建设更加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优秀团支部。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素拓活动圆满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