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奖学基金概况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基金宗旨

联合国研究中心奖学基金是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国际关系学院特别设立的长期的、专项的奖学基金,由海内外关心联合国和多边外交研究的热心人士共同出资于2007年下半年设立。基金旨在鼓励和表彰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思维的优秀学生进行联合国等多边事务和对外交往方面的学习研究。奖优和助贫相结合,激励青年学生关注国家与社会,培养国际视野,促进青年学生成长,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基金会严格秉持近代中国武训、陶行知与晏阳初等先人高尚的办学助学精神,以奖励优秀,资助贫困、激励后学、传承精神为唯一目标。


● 联合国研究中心奖学基金来源主要来自工薪阶层和退休人员的自愿捐助,其管理完全由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公正、公开地进行。


● 基金的一些行政事务皆为志愿参加,属义工性质,并坚决拒绝行政与招待等各项非奖学基金的支出。除奖学金的发放外,对其他一切开支采取零容忍态度。


● 基金已聘请海内外从事联合国与多边外交的知名人士担任名誉会长和名誉理事,以激励后辈学子奋发向上。


● 基金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一切不良现象,将基金会办成“一方净土、一池清水”


基金理事会成员

名誉会长


李道豫 中国联合国协会名誉会长,前中国常驻联合国、美国大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张晋峰 北京语言大学前党委书记,中国高教协会前副会长兼秘书长


终身名誉理事


何理良 中国首任联合国常驻代表黄华同志夫人,前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


金永健 中国联合国协会名誉会长,前联合国副秘书长


陈 健 中国联合国协会资深顾问,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前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


顾菊珍 近代中国著名外交家顾维钧先生之女,联合国秘书处退休高级公务员(D1级)


张国和 联合国秘书处退休高级公务员(D2级)


黄圣仪 联合国秘书处退休高级公务员(D1级)


徐 蓝 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


会长


李铁城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联合国研究中心首任主任


刘达政 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前培训专员和规划专员,现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前副理事长


秘书长


刘燕


副秘书长


马方方、周建仁、杨林坡


常务理事、理事


暂略


北京语言大学

联合国研究中心奖学基金理事会

2022年5月4日






上一条:讲座预告|胡王云:大变局背景下的“UN”气候治理
下一条:第十一届联合国研究中心奖学基金评审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