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 2022届夏季本硕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4日-6月2日,国际关系学院18级中外本科生和19级中外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undefined

图一:中外本科生论文答辩第一组


本次共有63名同学参加答辩,在论文答辩前,他们都经过了论文开题、论文撰写、导师指导、论文检测、论文评审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在答辩环节中,首先由同学向答辩委员会阐述学位论文的主要论点与创新点;然后答辩委员根据答辩人的汇报内容提出整体评价与建议,并从学术论文完成情况、学术规范性、研究问题、章节布局四个方面对论文进行评议。各答辩委员有针对性地指出论文的不足之处,并提出问题。每位同学根据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回答。


undefined

图二:中外本科生论文答辩第二组


undefined

图三:中外本科生论文答辩第三组


中国政法大学刘长敏教授、国际关系学院赵晓春教授和清华大学周建仁副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参加了硕士研究生答辩的全过程。答辩委员会主席刘长敏老师认为今年的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进展顺利,每篇论文从选题上发现了各研究领域的可研究空间,还从研究方法上进行了很多的尝试,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学术认真的态度。


undefined

图四:中外本科生论文答辩第四组


undefined

图五:中外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流程严格执行《北京语言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全程录音录像以备查,答辩组织严密、过程严肃、管理有序,确保了学位授予的质量。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本次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第14届英语演讲比赛国际关系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国际政治理论与方法前沿青年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