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北京高教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并斩获多项奖项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18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2022年度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术研讨会于线上举行。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承办,外交部政策法规司、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市高教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近70人参与了会议研讨,会议主题报告深入、学术研讨热烈。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的多位老师参会,并收获了丰硕成果。

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毕燕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刘波、北京市高教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理事长李永辉分别致开幕词;学会副理事长董秀丽教授做了2022年学会工作汇报;学会副理事长马勇教授做了秘书处工作汇报。随后外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凡以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主旨发言;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以区域国别学的学科构建与理论创新为题做主旨发言。学会副理事长王志民、李兴、王远美、李群英、贾烈英分别主持了相应环节的会议议程。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李凡副司长做主题报告

罗林教授为会议做主题报告

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徐进,以国际关系研究的叙事、逻辑与创新做主题报告,报告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白云真副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以“中国特色双一流建设及评价研究”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徐进教授做主题报告

史静寰教授做主题报告

参会老师集体合影

接下来是学术研讨环节、教学研讨环节以及颁奖环节。我院参会人数在所有参会高校中名列前茅。我校国际关系学院贾烈英教授作为北京高教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王为民副教授、白云真副教授作为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马方方教授、方圆圆老师和刘舒天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分别斩获科研教学奖项,白云真副教授还被评为学会优秀工作者。

贾烈英教授担任此次会议学术研讨环节的点评人

白云真副教授主持会议

马方方教授宣读论文

方圆圆老师参加了北京高教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的第四届教学比赛,并斩获教学比赛三等奖。

马方方教授的论文《新地缘安全环境下的中国东南亚外交审视》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2022年度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刘舒天老师的论文《战略释疑、诚意测验与国际合作》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上一条:我院张豫洁老师受邀在清华大学开展讲座
下一条:沐泽北语 砥砺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