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大创结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张致远     来源:     点击:

202362日晚19:00,国际关系学院大创结项答辩会于主南201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由辅导员朱衍行主持,国际关系学院项皓、方圆圆和刘舒天三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共有三组成员进行结项答辩。第一组成员的研究项目为《俄乌冲突背景下联合国和平机制失灵问题研究》,旨在从大国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探讨联合国和平机制失灵的原因。成员们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和方法等,并对该项目的创新之处进行了梳理,对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在点评环节,老师们肯定了该研究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提出了充实报告案例、明确概念界定以避免争议等针对性建议。

第二组成员的研究项目为《北约再次东扩可能性研究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以乌克兰、韩国为例》。项目成员从项目内容、研究方法与创新等方面对该研究项目进行了系统介绍。在该项目中,项目成员们多视角分析北约扩张问题,对韩国和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做出了探讨。老师们对该研究项目的时效性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研究项目在案例选择、逻辑性和文章内容聚焦性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第三组成员的研究项目为《G7全球基建计划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及其应对策略研究》。项目成员从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展开,对项目内容做出了详细介绍。点评环节中,老师们对文章完整的架构、聚焦的选题和丰富的内容表示了一致肯定,随后指出可以进一步提升文章题目的准确性和论据的客观性。

20:30,大创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答辩会展示了优秀的创新实践成果,体现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和敢于创新的实践能力,有助于营造我院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奖学基金 第十二届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胡王云在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