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届新生口语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014日晚19:00,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届新生口语大赛于教一楼601顺利举办。北京语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读博士黄立全、2019级阿拉伯语专业张峻瑜、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诸乐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图片 7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定题演讲、抽题演讲与评委提问四个环节,选手们将通过这四个环节展现自己的口语能力。

第一环节为自我介绍。选手们限时一分钟向三位评委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班级、兴趣爱好、家乡文化和理想追求等等,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不仅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也为自己接下来的演讲做好了铺垫。   图片 8

随后,五位选手以“Language Tells Who You Are”为主题分别进行演讲。在三分钟内,选手们立足主题并结合自身经验,作了精彩演说。五位选手的演讲各具特色,有的同学以比较各国文化特点为主要议题,以近代中国的伟大人物为例,引导当代青年,阐述作为中国人的身份认同;有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生活实例,佐证中西方家庭文化的差异,流利而地道的表达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图片 9

 

第三环节为抽题演讲。选手在抽取题目后,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随后进行限时两分钟的即兴演讲,话题包括政治学习的必要性、中国影视产业的现状与前景、文化创新、是否需要走出舒适圈等。在这一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了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

  图片 13

  图片 14

最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黄立全博士认为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与水平,给予了参赛选手鼓励与支持,同时也强调了语言的重要性并对国关学子寄予了厚望。

  图片 10

张峻瑜学长提出同学们在重视对外交流、国际政治理论等方面的同时,也要注意语言能力的提升,未来应当积极运用口语能力优化自身。

  图片 11

诸乐宜学姐从演讲内容与技巧的方面出发,希望同学们在演讲中能将理论和故事结合起来,并根据自身的切实经历,向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 12

1014日晚8:30,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届新生口语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示了自身丰富的英语知识储备,且各有特色,充分展现出了个人魅力。评委们综合了语言表达、舞台表现、演讲内容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比赛结果公示如下:

  图片 3

一等奖:蒋诺涵

  图片 5

二等奖:毛茝怡

  图片 1

三等奖:张靖旋

  图片 6

优秀奖:梁梦佳、王宇航

  图片 2

评委及参赛选手合照

  图片 4

工作人员合照

 

上一条:【国关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嘉宾介绍】“保”诚守真,“研”路亨通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第14届英语演讲比赛国际关系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