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2022年国际关系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邢阳     来源:     点击:

    20221028日晚19:00,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于教四楼103顺利开展。8位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学习与保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图片 3

黄娴学姐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自己为争取到保研机会所做的各种准备,以及学校的具体保研要求等。作为跨专业保研的学生,她提醒大家重视历次排名与绩点,提升个人综合实力,并提供了查找资料的途径、备考策略等。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自己的能力和付出有信心。

图片 4

闫家轶学长首先介绍了行政保研的类型及要求,并建议同学们在保研申报过程中积极与辅导员及招工部门老师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报名方式与具体岗位要求,借鉴前辈经验,寻找适合自己的途径。此外,学长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从而更好地完善自我,适应今后的实践工作。

    关诗倩学姐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实践经历,以及个人选课、择校偏好,着重介绍了两所重点高校的基本概况与要求。学姐还提出要特别关注有关保研项目的具体要求,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跨学科技能,丰富夏令营经历。最后学姐以上岸、下岸、此岸、彼岸四个词总结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勉励大家接续奋斗,立足长远目标,不辜负本科期间的学习生活。

图片 6

 于可欣学姐以个人经历与保研程序开篇,指出在大一到大三可以尽早提升的几个方面,并强调需关注目标院校对专业课程的具体要求,对于夏令营、预推免等应提前准备,避免措手不及。此外,学姐从院校等级、地理位置、学科、个人规划等角度为大家提供了选校建议。最后,于可欣学姐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演讲:高效收集信息,戒骄戒躁,稳住心态。

图片 7

王艺陶学姐以保研,人生的一道选择题作为主题,以五个问答的形式详细地讲解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也最大限度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她强调要慎重考虑、完善个人简历与背景、认真复习等。最后,王艺陶学姐给予了大家两句寄语:保研是人生中的一道选择题;做了选择不要去后悔,而是要大胆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并预祝同学们顺利上岸、学业有成。

图片 8

 张怡然学姐从目标设定、前期准备、夏令营和预推免三方面展开经验交流。着重强调要提高自身能力、丰富经历、提前准备避免错失机遇,并嘱咐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此外,学姐为大家在简历的撰写、报名、平时的学科知识积累维度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策略,期望大家尽早开始准备。最后学姐寄语:设定好目标,努力过就不会后悔。

图片 9

  刘祉玥学姐从个人情况入手展开交流,指出保研应做到以下几点:明确目标、确定保研目标、丰富自己的简历、认真准备面试,并鼓励大家明确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付出什么,然后带着老师、父母、朋友的鼓励与期许再次起航。

图片 2

肖明佳学长以姗姗来迟但不辜负,步步为营终有硕果为题展开经验分享。学长指出保研并非遥不可及,但要尽早选择好自己的赛道,因此要做到努力向上、脚踏实地。最后,学长用一句话结束自己的演讲:每一粒今天播下的种子,都会在未来结出一树硕果,但你也必须努力成长,才能在他成熟的时候将其稳稳摘下。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具体科目学习、院校情况与特点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与殷切鼓励如春风化雨,让同学们对保研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让大学生活不再迷茫。

1028日晚21:302022年国际关系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与讲解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保研流程与备考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方式、学习道路与奋斗目标更深入的思考。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愿我们韬光逐薮,潜心积淀,蓄势扬帆,青春远航!

上一条:沐泽北语 砥砺前行
下一条:【国关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嘉宾介绍】“保”诚守真,“研”路亨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