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

院党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院党总支 > 正文

2022年度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24日(星期五)下午,在主南106教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参会人员为学院党总支成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和非党员代表各1人,共计14人。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秋生主持会议。

(图为国际政治本科生支部书记于小萱述职)

各支部按照《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从“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今后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每个支部述职大约8分钟。国际政治本科生支部书记于小萱、国际关系本科生支部书记朱衍行、研究生支部书记郜雅琪、教师支部书记王晓文依次通过PPT进行了述职。

(图为国际关系本科生支部书记朱衍行述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秋生代表总支委员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图为研究生支部书记郜雅琪述职)

述职、点评结束后,评委现场进行打分。

(图为教师支部书记王晓文述职)

按照考核方案,测评由“述职测评”和“师生测评”两部分组成。考核工作小组经过统计,教师支部得分最高,建议教师支部评为“优秀”,其他支部为“良好”。结果提交党总支会议审批,同意教师支部为“优秀”,其他支部为“良好”。

(图为“师生测评”腾讯问卷)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秋生代表党总支对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

(图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秋生总结讲话)

各支部工作汇报内容较为扎实,既肯定了自身工作成绩,也较为精准地找出自身短板和不足,短板和不足具有普遍性。希望今后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计划,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党支部的主要职责,落实《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细则》。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丰富党员活动内容,着力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

回顾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实际,国际关系学院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遵循工作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逐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服务广大师生,推动学院快速健康发展。

上一条: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学院党团员观看红色音乐剧《往事歌谣》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首期党校培训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