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精研博学,笃行仁德——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班集体述职答辩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戚若楠     来源:     点击:

      1118日晚19:00,国际关系学院2021-2022学年班集体述职答辩在主楼601顺利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秋生老师、团总支书记朱衍行、辅导员于小萱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可莹,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郭佳颖,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世煊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

 

为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促进各班争创先进良好局面的形成,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全面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集体主义和团结精神,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举办本次班集体述职答辩。共有来自2020级、2021级的4个班级参加,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

 

答辩班级依次上台通过PPT及视频向评委展示了班级的独特风采。各班凭借精彩的班级活动、和谐的内部关系、温暖的班级氛围以及令人自豪的班级荣誉,在场评委呈现了班级建设的优秀成果,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2021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班向大家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不仅有寓教于乐,学专融合的班团活动,还有无私奉献的志愿实践活动,凸显了班级凝聚力和创新力。

 

2021级国际政治班则有着比较内敛的班风和淳朴的学风。在具体工作中将班与团有机结合起来,以团凝班,以班促团,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环境,体现了鲜明的班级文化特色。

 

20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班在思想文化建设方面别有风采,充分结合各个历史节点和重大事件开展相应的活动,例如将党史知识学习与各种有趣的活动结合起来,从而激发同学们学党史,爱党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0级国际政治班以“所历尽峥嵘,我们再出发”为口号,向大家展示了优秀的班级制度建设。从班委分工配合制,到宿舍长管理制,再到班级公众号分组制,三者相辅相成,极大提高了班级的工作效率。

 

本次答辩设有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就班级管理问题、班级活动参与度、班团建设等方面展开提问。答辩者从容应答,使在场老师、同学对他们的班级特色有了进一步了解。

答辩环节结束后,王秋生老师就答辩情况进行总结。王老师对答辩中各班级的表现做出肯定,又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思想建设方面,要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在学风建设方面,更加有机地将学术活动与专业结合起来,提高专业敏感度;在组织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班委监察机制,勇于纠错反思。同时,王老师也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班班委应及时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促进健康成长。

 

1118日晚20:30,国际关系学院2021-2022学年班集体述职答辩圆满落幕。本次答辩不仅充分展现了各班集体的建设情况和良好风貌,也促使各班集体间的取长补短、交流借鉴,为今后的班集体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推动班集体建设工作朝着更加积极正确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期末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宿舍答辩暨新生宿舍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