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耕细作,笃行致远—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班集体述职答辩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李佳倩     来源: 团总支     点击:

为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促进各班争创先进良好局面的形成,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根据《北京语言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国际关系学院于2023127日晚19:00在教一212室,举行2023-2024学年班集体述职答辩活动。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秋生、团总支书记于小萱、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团支书王骏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此次答辩活动共有来自21级和22级的4个班集体参加,各班按照顺序依次展示。

DSC_4891

DSC_4941

答辩班级依次上台通过ppt和视频向评委展示班级风貌,各具特色。各班凭借各自的班级文化、温暖的班级氛围及傲人的班级荣誉,向在场评委展示了班级建设的优秀成果,赢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21级国际政治1班向大家展示了安静、内敛的班级氛围以及高效、简洁的制度文化氛围。他们以军旅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为特色,实行以“班团建设一体化”为特点的组织建设模式,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环境

DSC_4888

21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1班以“领真知,齐奋进”为口号,在学风建设上秉持“钝学累功,进而有为”的理念,提高各类赛事活动参与度,积极开展志愿、社会实践等活动,凸显“星河滚烫,文体生花”的班级特色。

DSC_4899

22国际政治1班首先介绍了班徽设计灵感来源以及“团结,精确,完美”的班级建设原则。他们在班级日常管理中倡导平等:班级公众号设有匿名信箱,在班级活动举办前进行投票,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在公众号上设有学习资料共享平台,凸显让班级每一个人闪闪发光的班级特色。

DSC_4922

22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1班在组织建设方面采用按期开会的方式进行总结反思,不断完善班级建设,深化学习氛围;积极开展各类班团活动,增进同学间友谊,营造温情班级气氛。

DSC_4923

本次答辩设有提问环节。评委老师针对各班答辩内容及班级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班集体代表们从容应答,使在场老师和同学对各班集体的特色了解更进一步。

 答辩环节结束后,王秋生老师对答辩者的发言进行点评总结。王老师首先对各班特色鲜明的介绍以及PPT展示质量的提升予以肯定,并指出在今后的答辩中,可以更多地采用表格化模式介绍,以增加对班级成绩的展示;在班团建设中,提倡“以评促建”。

DSC_4932

 20:15,国际关系学院2023-2024学年班集体述职答辩圆满落幕。本次答辩不仅展现了各班集体的班级风貌,也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借鉴,为班级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为进一步完善班级建设指明了方向。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2023级本研新生报到工作与2023级新生班会工作圆满完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