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相遇国关,喜迎北语甲子华诞——致北语国关所有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光阴流转,岁月变迁,六十年沧桑巨变,一甲子峥嵘岁月。转眼,北语已建校60周年。在60年的风雨历程中,北语师生传承着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六十年来,北语声誉日隆,人才辈出,一代代北语人从校园走向世界,为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不懈耕耘。

在“小联合国”里成长起来的国际关系学院,也逐渐成长为一个致力于培养具有公民意识、人文素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人才的一方重镇。国际性色彩突出、文化背景多元的北语,为国际关系学院师生提供了大量的出国研修机会和理想的人生发展空间。学院多次主办高水平学术盛会,并与联合国协会和北京地区兄弟院校合作承办了国际公务员培训、模拟联合国等活动,在培养具有青年领导力、致力于服务多边外交外事与全球治理精英人才方面摸索出了独具特色的模式。

铭记使命争朝夕,扬帆破浪正当时。迎来60华诞的北语仍风华正茂,更广阔的世界等待着我们去奋斗,更辉煌的未来等待着我们去书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语国关人将秉承北语精神,在百年大变局下讲好中国外交,在薪火相传中聆听先贤足音,在赓续接力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北语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长远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北语国关首届本科毕业生师生合影

 北语国关首届本科毕业生

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研究生袁广慕同学

作为冬奥会志愿者受到习近平主席的接见

 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在2017年首届全国联合国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冠军

 (指导教师马方方,队员史策涵、胡昊山、郝博闻)

国关师生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圆梦奥运方阵

贾烈英院长与胡王云老师参加学术月国政分论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国关学院2019级关诗倩、肖明佳、徐晨皓等同学

北语国关硕士论文答辩

上一条:关于举办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讲座预告|胡王云:大变局背景下的“UN”气候治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