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胡王云参加北京大学“全球风险政治与数字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胡王云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3日,北京大学全球风险政治分析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暨“全球风险政治与数字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召开。

北京大学全球风险政治分析实验室 (PKU Risk-A-Lab) 是一个跨学科研究平台,旨在促进全球风险的协作和前沿研究,并寻求创新数字全球治理方案,为应对危及人类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紧迫而深刻的全球性问题做出智力贡献。

 

会议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光华管理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及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领导和教师们参会并发表致词或做主旨演讲。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德国曼海姆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的教授发表了视频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师胡王云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在平行研讨会上以《多学科视角下可持续发展治理中的风险》为主题做了发言。

 

 

胡王云老师指出,风险社会中的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治理需要纳入多学科视角。通过多学科视角探讨可持续发展中的风险,实际上存在实质意义上“类”的差异,这要求在治理层面构建“X+政治”的路径来衡量和评估风险,并在此基础上探求集成解决方案。“X+政治”的路径还意味着从接受度、控制力两个维度,可以建立治理主体风险治理偏好的分析框架,以及多主体风险治理协同的可能性评估框架。通过这两个框架的协同建构,或有助于在推动风险治理的同时实现治理之治。

上一条:我院教师胡王云在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工作推进调研会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