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再回眸时,惊艳了时光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许文秀     来源:     点击:

【前 奏】

人生是一本书,校园时光便是书中最美的篇章,这里,有太多美好的故事和回忆,无论我走到人生哪个阶段,我总会情不自禁怀念这段时光,点点滴滴浮现在脑海里。

【初体验】

刚来北语校园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梧桐大道上挂满了各国彩旗,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校友以外,浮现我眼帘的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校友。让我对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语有了初步的认识。此外,来园、万国墙是校园一道美丽风景线,我的宿舍正巧挨着来园,我时常到来园坐坐,时常到来园朗读英语或者阅读,感受来园的宁静和美好。

【学海无涯】

我有一位严厉的父亲,自小父亲对我读书有着严格要求,在潜移默化中我养成了爱学习的习惯。我选择国际政治专业就是兴趣使然,因为从小就特别喜欢历史和政治。我依然记得刘华平教授讲授近现代、当代国际关系研究和军备控制与国际安全,贾烈英教授讲授国际关系理论和国际关系研究方法以及王为民教授讲授近现代、当代中国外交研究和中美关系研究等上课时的情景,回想起来,历历在目,他们总能将枯燥的理论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出来,受益匪浅。依然记得张昱琨教授讲授俄罗斯对外关系研究时别样生动的场景,课堂上经常笑声一片。依然记得金彪副教授讲授国际政治经济学专题和联合国与全球治理,我们与外国同学在课堂上激烈讨论的场景。除此之外,北语经常举办一些研讨会和系列讲座等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这些讲座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也提升了我的认知。这些于我而言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对我后来的工作和生活都或多或少、或深或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同窗之谊】

校园的回忆青葱而美好,如果画面定格在这里,我感到无比欣喜的是同窗之谊,我们同班同学经常下课一起去食堂聚餐,走在梧桐大道上有说有笑的场景以及我们在课堂上经常激烈讨论,课后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写论文的场景再次浮现在眼前。我们经常互帮互助,定期聚餐以及毕业旅行,这些纯真的友谊都是今生难忘的回忆。

  【实习机会】

青春也许就像写不完的诗,有各式各样的惊喜,此刻,我的思绪回到了2013年,那一年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北语举办,我除了参加培训,拓展自身国际视野以及学习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系统知识以外,有幸被母校派到中国联合国协会实习,在这里,我看到了外交官和大使们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在实习的过程中,真真切切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见贤思齐,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那时,也憧憬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外交工作者,协会实习的经历对我后来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很有裨益,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提供的实习机会。

【理想与现实】

我与大多数同学一样怀揣着外交工作者的梦想报考了外交部,很遗憾,理想与现实失之交臂。后来,我投递简历来到了迪信通集团,在这家公司从总经办助理岗位点滴做起到人力资源中心、行政管理中心负责人,一干七年过去了。匆匆岁月,至今我仍然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母校把源源不断的智慧财富传递,把博大精深中华文化传承,充实着我们的智囊。德行言语,敦睦天下。我想无论以后走到人生的哪一阶段,北语读书时光都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

【尾声】

梧桐大道的落叶,来园的流水,综合楼的牡丹花,万国墙的银杏叶……都是母校最美的风景,在这里记录了我们青春的点点滴滴,我会常回家看看。

许文秀,女,国际关系学院2012级国际政治专业研究生,现就职于华发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北京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任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

 

上一条:行万里路 冷暖十年爱依然
下一条:你要写“小联合国”,就不能只写“小联合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