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总支

院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院团总支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22年班团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22930日晚7点,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班团骨干培训会于主南106顺利举行。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朱衍行、于小萱,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党支部书记王艺陶出席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国关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策划和主持,邀请往届优秀的班委团队主讲,国关学院2022级全体班委和2021级部分班委参加。

21级国际政治专业班长李思嘉分享了过去一年在班级工作中遇到的典型事例。她以“细致活”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联络同学与班委团队建设的宝贵经验,传达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希望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21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班长程门立雪以“时间管理大师养成记”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被动工作到主动思考的过程。同时,她将疫情防控放在工作首位,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团支书王骏喆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团支书职位与职务的深刻理解。在发言中,他主要谈到团务与组织对接、青年大学习、“五四”评优等问题,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勇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美好愿望。

20级国际政治专业团支书李静怡提出同学们在班级党团工作中应当力争上游,积极参加团日活动,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和行动力。同时她认为,应该带头弘扬劳动精神,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做班级评优的重要推动者。

21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原学习委员朱翔显以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委员的基本职务:发挥上通下达的桥梁作用,做好对接工作。他向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务实的建议:思想要自由、做事要实在、做学问要真切。

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原团支书、宣传委员刘雨情从日常工作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实用的宣传技能。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所有同学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要拘泥于自我的舒适圈。

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党支部书记王艺陶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她解释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相关概念,还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希望大家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

接下来,22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习委员方旖涵作为代表发言,向本届班团骨干成员发出了投身班级建设的倡议。

最后,朱衍行老师和于小萱老师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发言。他们总结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也对班团骨干们给予勉励,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与大家共同进步。

21:30,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班团骨干们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运用今日所学,为班集体建设更添一份力量。

上一条:国关学院团总支2022-2023学年秋季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2-2023学年国际关系学院团总支成员见面会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